公德心

發佈時間: 2018/08/17

公德心

這個星期原本有兩個keep fit成功的鼓舞個案跟大家分享,但今天在小西灣運動場完成了小鐵人暑假班最後一堂時,不禁被上課時發現的情景嚇呆了,立即要說給大家聽。

小朋友們在過去的課堂中學習了不少跑步的基礎訓練,他們在跑姿、跑速、協調性、反應等方面都有明顯進步。今個課程更新增了互動遊戲,務求令小朋友可以透過「來回跑」的訓練加強心肺發展。今天是課程的最後一堂,我們特別安排了「搵狗仔,搵波波」的遊戲,小朋友需要在指定時間內,運用最快的速度及大腿肌肉在看台穿梭,以搵狗仔和波波最多的為勝出。經過長達30分鐘的激烈來回跑及上落樓梯後,KK Sir那組勝出了。

接下來便是緊張的「冰封」和「撈金魚」遊戲。小朋友必須在劃定的範圍內,用最快的反應和速度去避免被「捉」,更重要的是他們在不知不覺中跑了很多,正如一場足球賽中,球員有機會可以跑多至十公里。當到了最後一局時,各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建議,有的想繼續由我和KK Sir做漁夫,有的想全部做漁夫捉我和KK Sir。突然間我被一位小朋友拖住說︰「Elco姐姐,我想和你一組!(笑)」

但最後,他們都回復到之前一樣,由我和KK Sir做漁夫去捉他們,到了時限,他們居然沒有一個被抓,十分厲害!而有一位小哥哥(因為當中有一對兄弟)坐下喘着氣說︰「好彩我今次有用到策略,而這個策略是看見漁網,就要快啲走!」聽到這個可愛的策略分享後,立時會心微笑,這份童真是無價的。

差點忘記跟大家分享「搵狗仔、搵波波」時令人憤怒的發現,就是看台上所留下的垃圾!就連小朋友都不禁問為甚麼有這麼多的垃圾在座椅下!我真心希望每個丟垃圾的人都自我檢討一下,知道一個成人的基本公德責任是甚麼。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