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延禧攻略》上位攻略

發佈時間: 2018/08/17

《延禧攻略》上位攻略

《延禧攻略》沒改錯名,其實是套古裝偵探劇,描述女一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如何由小宮女,升呢至皇后的攻略。深宮人心險詐、明爭暗鬥、危機四伏、隨時有殺身之禍,她身為弱質女流,手無寸鐵,卻性格鮮明,非常硬淨,寧死不屈,憑機智反擊敵人,令他們一敗塗地。邊看會邊猜她如何拆彈,考考腦筋,而結果往往令人意想不到,拍案叫絕,大快人心。編劇應記一功,布局巧妙,而且爽快利落,不到兩集就拆一個局,無拖泥帶水,不浪費時間。

有章子怡第二之稱的新人吳謹言,是破格之選,她樣子不美,當初選她做主角,網民譁然,大彈特彈,竟成了很好的造勢宣傳,第一眼覺得她的一雙大眼像青蛙,但她耐看,不單愈看愈順眼,且有古典美。

佘詩曼是劇中唯一港星,面對一眾戲骨,游刃有餘,由善良內斂至陰險蛇蠍,演得十分到位。

全劇的色彩、布景、服裝採柔和色調,看得舒服,彷彿真被吸進時光隧道般。而且每個細節都很嚴謹,據知服裝是由故宮的刺繡專人,一針一針縫製。妃嬪皇后都化點絳唇、戴三對耳墜,依足傳統,十分考究,角色們宛如從古畫中走來,充滿美學色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