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大師兄》不逃學也可做威龍

發佈時間: 2018/08/17

《大師兄》不逃學也可做威龍

暑假要睇港產片!奈何近年的港產片都要靠打親民牌(謝票)及告急牌(力抗cut場次)來延續映期。吳鎮宇有份投資及主演的《逆流大叔》,講幾位中佬加入公司龍舟隊,各有各的煩惱,同舟共濟反而闖出一番新天地,故事及對白充滿本土情懷,值得捧場。

本周輪到甄子丹掛帥的《大師兄》登場,扒龍舟要講節奏,《大師兄》同樣節奏明快無悶場,而且充分體現香港精神,更加入殺校、收樓收地等元素,非常教師、非常貼地。故事以一間中學為背景,通識老師陳俠(甄子丹飾)初執教鞭,以另類教學方法輔導一班問題學生,又會透過家訪「點醒」他們的家長。他主張從犯錯中成長,「唔係要乜都識,最緊要識判斷能力。」某些場面更想起經典的校園作品如《暴雨驕陽》、《麻辣教師GTO》,當然《大師兄》也不會吝嗇甄子丹的好身手,有動作、有溫情、又夠熱血,可惜問題學生太多,又要交代陳俠的身世,卻略嫌浪費了飾演老師的陳喬恩。

甄子丹身兼監製及主角,他說要拍一部有heart、充滿正能量的電影,他做到了。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