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原生態的最後伊甸園 塞舌爾Félicité Island

發佈時間: 2018/08/17

罕見原生態的最後伊甸園 塞舌爾Félicité Island

塞舌爾(Seychelles)位於西印度洋,曾是法國殖民地,現在是東非著名的旅遊勝地,國家象徵圖案是恍如女性臀部曲綫的雌性海椰子(Coco de Mer)。

屬於棕櫚科的海椰子樹是世界三大稀有品種之一,樹高20至30米,要七年才能結出全世界最大的單一果子。雌雄兩性海椰樹總會形影相隨,若一旦雌性海椰子樹枯萎,雄性海椰子樹也將不久於世。

雌性的果實有如女性豐滿的臀部,雄樹的果實就像男人的那話兒,因此被譽為愛情之果,更有傳說海椰子就是當年夏娃在伊甸園內偷吃的那個禁果,塞舌爾也順理成章有最後伊甸園的美譽。海椰子被視為塞舌爾的國寶,是珍貴的收藏品,不能私自拿走。每一個出售的海椰子都有證書,售價可高達數百美元。

專家力保生態平衡

115個島嶼中,六善酒店集團管理Félicité島上,奇嶙絢麗霸氣的花崗岩石山巒成群,植物種類繁多,像大自然的奧妙劇院。為保持未被破壞的原始熱帶生態,駐島生態保育專家Steve Hill,多年前已從塞舌爾其他地方找來古老植物的種子,花上接近十年時間重新打造原始森林的生態平衡。

那裏山禽鳥類繁多,珍稀的綠草紅花遍布山脈,Steve信手擷取沾來的新鮮腰果肥碩可愛。翻山越嶺山坡之路也是由Steve開疆拓土,一手一腳把它從荒蕪一片的無人島上開鑿出來。途經不少海椰子樹,野生雲呢拿依附參天茂密的叢林而生,險峻陡峭的狹窄山路需要手足並用,邊走邊攀爬才能抵達頂端,遠眺泛着深淺不同藍調的海洋。

水療別墅獨樹一幟

Félicité北部是Six Senses Zil Pasyon,熱帶雨林天氣變幻莫測,行程中,有兩天狂風雷暴籠罩整個島嶼。雨水傾瀉,飄潑大浪呼嘯懾人,最適合躲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佔地近兩萬平方英尺的水療中心。五間獨樹一幟的獨立水療別墅,建於如天然寶石鑲嵌於氣勢懾人的花岡岩石群不同的角落。若浮若隱,有若浮在水面,坐擁180度海洋景觀視角的Ocean Villa;我的Rock Villa坐落兩大巨石峭壁懸崖之間,全玻璃設計,湛藍海天一色的美景與崖石景致蔚為壯觀。一邊享受專業的美容護理,耳邊響起風雨與起伏跌宕海浪合奏的奏鳴曲,內心感到份外的舒逸安謐。

保護環境的酒店文化

Six Senses Zil Pasyon秉承Six Senses六善酒店集團持續發展理念,多項措施推動環保生活和意識。透過自家的純淨水工廠和大型有機農田,生產高質飲用水,盡量自給自足。全島採用太陽能發電,設污水處理廠,將處理後的水用於灌溉;引入蜂巢採集天然蜂蜜;亦設藥用植物園供水療中心使用,全天候與大自然和諧共融,不愧世上最後一塊淨土。

http://www.sixsenses.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