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合上眼堅持

發佈時間: 2018/08/17

合上眼堅持

「當遇到難關,覺得想放棄嘅時候,只要合埋雙眼,堅持多一陣,就會捱得過去!」這幾句是我創作《天虹戰隊》劇本時最喜歡的一句對白。做每一件事,難題總會找上門來,誰能夠堅持,誰就能夠抵達終點。

排練室所在的大樓,六月底曾發生三級火警,幸好單位沒有被波及,可是兩部升降機全部壞掉,輪椅朋友無法前來排練,逼得我們要四出尋覓地方。要找到一個地方夠大,又有傷殘人士洗手間的地方毫不容易,就在此時,有朋友伸出援手,免費借出一個空置的寫字樓單位供我們暫時使用,以解決燃眉之急。這種雪中送炭的舉動,讓我銘記於心。

演出集健全及不同障別人士,全失明的朋友也加入舞蹈表演,挑戰很大,學員間互相幫忙及支持,十分鼓舞。很希望透過演出,大家更會欣賞不同障別的人,也不要將目光集中在他們「沒有」的地方,而是着眼於他們所「擁有」的能力及熱誠。只要所有人都平等看待每一個人,不分高低,世界就會更加美麗,這也是我們成立無障礙劇團的初衷。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