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准或不准

發佈時間: 2018/08/17

准或不准

女孩的男友愛上新運動,本來是好事,但男友因此而新結交的朋友圈中,有對男友死纏爛打的女孩,兩女更曾在電話上出言衝撞,但男友堅稱和對方沒有感情瓜葛,只為運動。身為女朋友想阻止男朋友繼續和他們玩,但怕被人說專橫;不去阻止,又怕為時太晚,思前想後,覺得很委屈。

准或不准?這常常是女人單方面的思維。一個男人有手有腳,其實不到誰准或不准做甚麼,要做他總會想到方法去做。不准別人做甚麼,一向是自我安慰的效用多於實效,覺得自己有表達過立場了,有點恫嚇意味。但「不准」失效的原因,很多時正因為雖有表達過立場,卻沒有表達過真正的感受。真正聽得進耳裏的,不是你的擔心,而是你的傷心。

若你認為對方還是一個有良心的好男人,請靜靜坐下來表達你所受的委屈,讓他計算一下,他的快樂是否大到覺得值得建築在你的痛苦上?如果他仍要去做,那他骨子裏是個怎樣的人也就一清二楚了,准或不准也改變不了結果,只是稍稍推遲罷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