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修為

發佈時間: 2018/08/20

情緒的修為

在職場上,團隊的情緒往往是成敗的關鍵。「幸福團隊」和「不幸團隊」的形成和成敗,就是取決於團隊內的成員在處理情緒上的修為。

積極的團隊成員,在接到重大工作時,會抱着正面態度,想要把工作做到最好。於是便會同心協力,把難關逐一克服,故能持續地拿出好的成果。然而,凡事都不可能一切順利,在面對困難和失敗時,積極的團隊成員能從失敗中找出改善方法,所以他們能有着滿足感,容易投入於工作中,抱有熱情和希望。有這樣的團隊成員,聚集起來,容易形成一個「幸福團隊」,一起排除萬難。

相反,如果團隊成員對工作沒有熱情,雖不至於每件事都會失敗,但因為缺乏成就感,即使工作很順利,他們也容易對工作環境感到不滿,令團隊中瀰漫着無法共享成就感的氛圍。這種情緒會慢慢擴散,影響團隊的工作氛圍。這樣下去,變成「不幸團隊」的日子便不遠了。

其實,每天都會發生令你感到順利或不順的事,試着去模仿情緒好的人!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要失去你本身開朗的一面,積極面對事情,朝着目標好好努力,時刻記着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秀,運氣自然會開始轉好。日常發生的枝節,只是令你更快成長的潤滑劑。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