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遇上山茶花

發佈時間: 2018/08/20

熊貓遇上山茶花

重慶,這個中國西部直轄大城市給你甚麼印象?除了想到大熊貓和一座山城,重慶給我的感覺就是火紅色,既為中國三大火爐城市之一,夏季氣溫可高達40幾度,而紅油滾滾的麻辣火鍋,更是重慶地道美食之首,當地著名景點洪崖洞每晚亮起璀璨燈光,照耀着江水奔流的長江和嘉陵江交滙地帶,總印象都是如此火熱艷紅。

上周末,一行六位好友一起快閃重慶三日,結伴出席重慶IFS的「LOVE. FOUND.」原創裝置藝術揭幕禮。在位處江北嘴中央商務區300米高山上的重慶IFS國金中心露天廣場,欣賞由意大利藝術家Simone Carena和華裔藝術家Yihong Hsu合作設計的巨型戶外藝術裝置「熊貓遇上山茶花」。重慶市花是山茶花,兩位設計師設計了一棵長滿100朵玻璃鋼紅色山茶花的鋼鐵樹,和舒服地伏在商場頂的12米長鏡面不鏽鋼大熊貓,配合兩邊大樓的玻璃幕牆光綫折射,閃閃發光非常耀眼,這項巨型戶外藝術裝置共重23噸。「我們希望通過推廣藝術的方式,讓現代的商業體與所在城市和當地市民產生情感的共鳴與聯繫。」九龍倉中國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侯迅Christina在揭幕禮上說。

此行我們住在Niccolo酒店,位於IFS主樓52至62樓,是市內最高的天際酒店,不僅可俯瞰錯落有致的重慶山城景致和璀璨的江河夜景,每天進出酒店,便看得見可愛的大熊貓和紅色山茶花樹。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