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真正相處的人是你

發佈時間: 2018/08/20

真正相處的人是你

戀愛中人常問,如何多信任對方一點?

不信任的反應,是人的野性本能,像動物要霸住自己的地盤一樣,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行為,但不需要無限放大,因為野性本能會令人擔驚受怕,平白緊張。

好像有些貓,明明所有人都對牠很好,但牠就是特別怕,壓力大,所以就得病,但沒有辦法,因為是動物,被野性主宰也情有可原。

但人不同,人有理性思考的部分,人也可以控制情緒,為自己作合理分析,一個男人有多少時間可以花在別的女人身上有時是有數得計。

男人說自己把全部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你親眼所見確是如此,但朋友們又替你不值,說他花太少時間陪你,叫你小心一點他有沒有另一個戀人,於是你的野性本能發揮作用,真的開始怕起來,莫名地弄得關係緊張。

真正與他相處的人是你,請用理性思考作判斷——他有沒有坦白自己,讓你了解他的作息?他去哪裏、做甚麼,可曾向你交代,不想你擔心?如果他連這些都做齊了,還有心機應付其他女人,還能瞞天過海,那就說一聲佩服好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