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 $148鵝肝雜菌意大利飯

發佈時間: 2018/08/20

荃灣是「好西」天堂人人皆知,今次帶你去昌寧、華都這些小型商場,試試親民的港式Cafe們,再吃個「instagram-able」的細緻甜品,下次去荃灣掃街,不用只去路德圍了!

$128 二人下午茶套餐(森美餐廳)

森美餐廳的故事要從20年前說起,當年負責人兩兄弟的父母,在旁邊商場開了第1間茶餐廳,10年後在華都中心2樓開另一家港式西餐廳,1年前,再開了這間走年輕Cafe路綫的森美餐廳。現在森美餐廳由哥哥阿程和弟弟阿B主力負責,父母則打理樓上店舖。一家在荃灣經營餐廳逾20載,街坊都看着兩兄弟長大,阿B笑說︰「以前舊舖啲熟客生咗小朋友,小朋友大個咪變咗我地嘅熟客,爸媽幫襯樓上,仔女落嚟食。」

一家人齊心合力經營食店,雖然sweet但都有犧牲,「難啲一家人一齊去旅行囉!」兩兄弟異口同聲地說。主力做街坊生意,定價也自然親民,午餐最平不過$60便能吃到肉眼扒,連餐湯和餐包,還不收加一,現在已買少見少。口味也盡量調節,比如意大利飯會煮得軟身一點,貼合街坊口味。

森美餐廳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178-184華都中心地下A2號舖

電話:2414 71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11pm(10pm Last order)

$50 肥牛漢堡(小灶子)

一個是讀酒店管理出身的90後,另一個是退休數學老師,Charlie和Chris本身都不是廚房出身,沒想到合作開cafe竟會默契十足。Charlie熱愛下廚,2年前在小灶子由廚房助手做起,後來變為合夥人︰「我本身都想做小店,可以有自己主張,發揮空間都較大。」她說2人之間的年齡差距對工作完全無影響,比起拍檔,Chris更像一位慈父。他有時更會忽發奇想,挑戰各種fusion菜式,好young。

而Chris一直以來的夢想是開cafe,他自言開餐廳比做老師滿足感更大︰「有啲學生唔想你教佢;但做餐廳,客人係想食你嘅嘢,滿足感真係好大。」Chris本身在其他區教書多年,認識不少街坊,但他為證明自己實力,選擇走出到飲食旺區荃灣,開展新天地。

小灶子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202-216號荃昌中心昌寧商場1樓6號舖

電話:6732 6515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星期三至五,11:45am-5pm及6:15pm-9:30pm、星期六及日,10:45am-5pm及6:15pm-9:30pm、星期二休息

$55 蕉(留白)

80後店主Ken以前做法式麵包糕餅,是個充滿熱誠又對出品高要求的主廚。甜品的手工detail位做得細緻,細微如「蕉」的紋理,是自家以朱古力油混合朱古力,用類似潑墨方式造成,以更講技巧的浸水方法令油浮面,造成不規則、更具真實感的紋理。

5分鐘吃完的甜品,Ken背後卻花上那麼多工夫,不覺浪費嗎?他卻認為值得,「我想做有突破、獨特、fine一啲嘅甜品,我好享受創作嘅過程。好似店名咁,『留白』唔係空落嚟咩都唔做,而係更有想像空間同可能性,好似水墨畫咁。我希望客人嚟到,唔使匆匆忙忙,都畀自己『留白』一下。」來吃件甜品,給自己享受的時光,這事情本身就已很治癒。

留白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202-216號荃昌中心昌寧商場地下12號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10:30pm(9:30pm Last order),星期一休息

撰文︰王寶欣、陳卓妍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