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讓孩子學習運動員精神

發佈時間: 2018/08/20

讓孩子學習運動員精神

早前,十五歲少女李心怡在一個世界跳繩賽中奪取了亞軍,她的媽媽說女兒因為跳繩而變得積極有要求,又力求進步,更說喜見她這一年改變了很多。

早前,二十二歲的潘啓情在一場爭奪金腰帶拳擊賽事中奪冠,賽後他說最想睡覺,休息一個星期,然後再開始鍛練。

李心怡因為愛上了跳繩才經得起艱辛的練習,才會練出一對「摩打腳」來。訓練練得她不怕辛苦、不輕言放棄,培養出要對自己有要求的運動員精神,否則是不會成功的。成功得來不易,在練習的過程中,她要積極面對做不到的失敗、跌倒的痛苦,不怕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而能重新再來的自我要求,擁有力求進步的不屈不撓精神。

跟潘啓情的不一樣,她在舞台上表演精采漂亮的跳繩,背後苦練的堅毅和鬥志靠大家想像,相反,潘啓情則在擂台上把他的打不死精神,堅毅的意志和韌力透過一個又一個回合的激戰,以血以肉展現在大家眼前。

運動除了強身健體,也能鍛練一個人,改變一個人,好些運動員更是孩子可以模仿的對象。(三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