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租客都要買家居保?

發佈時間: 2018/08/21

租客都要買家居保?

家居保險,很多人都以為只適用於業主,而忽略了其實租客都可以藉購買家居保險,為自己提供多一份保障。

家居保險通常是綜合保險,一般大概包括家居財物保險和個人責任保險。若您是租客,如果不幸遇上意外,例如因火災、爆炸、暴風或颱風,導致家居物件報銷,租客有機會須向業主賠償,如果已投保家居財物保險,便可在保障自己的財物之餘,亦減少因意外而導致的其他損失。

另一種家居保險包括「法律責任保障」,能夠為受保人,也就是其本人及同住家人,因個人疏忽引致第三者身體受傷或財物損失,而導致受保人需負上的法律責任(合約責任除外)提供保障。如果租住單位出現事故而暫時不能居住,部分家居保險亦可以提供臨時居所租金保障。

即使您不是業主,租客同樣可以投保家居保險及第三者責任保。現時一些零售銀行更會於網上提供即時報價及投保服務,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