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天虹戰隊》

發佈時間: 2018/08/21

《天虹戰隊》

下個月有一個非常期待的演出,就是《天虹戰隊》舞台劇。此劇去年已經公演三場,由視障、聽障、動障等不同障別人士與健全演員合作演出,好評如潮,令人驚喜。團員們從第一次排練直至演出的艱鉅過程,更拍成電影《燈亮時》,在大銀幕放映。

至今,我對無障礙劇團的創辦人魏綺珊及陳文剛,佩服得無話可說,他們堅持讓不同障別人士一起享受舞台演出的快樂,但當中的困難不足為外人道。光是交通困難已經說不完,很多團員都以輪椅出入,但劇團所處的工廈,升降機常常停駛,一旦停駛,大家就要將團員揹到地面,方能回家。

我與此劇去年的演員談過,對他們來說,舞台演出是強大的鼓勵,讓他們展示自己的能力,也讓觀眾反思生命價值。這不只是舞台劇,而是社會十分需要的正能量。今年,有了全新的演員組合,重新演繹《天虹戰隊》的動人故事。此劇改編自知名印尼小說家安卓亞.西拉塔(Andrea Hirata)的作品,描述印尼一間破爛不堪的學校中,來自社會最低層的貧窮學生如何與校長及老師一同努力,避免殺校。難得的題材與難得的班底,將於九月七日第二年載譽重演,我為劇團感到驕傲。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