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說出父母的優點

發佈時間: 2018/08/21

說出父母的優點

如果你是老人院主管,當面試應徵者的時候,你會以甚麼方法,用最短時間分辨對方是否適合從事服務老人的工作?

有一位老人院總監,她每次都會向應徵者發問這個問題︰「請你講出你父母的三個優點?」

其實人人都可以回答這個問題,而答案不外三類︰其一是不假思索就能如數家珍,其二就是想不出來,其三是覺得父母一無是處。

如果是第一類答案,一定是很關心和孝順父母,與老人家關係親切。對父母優點反應遲鈍的,多數是與雙親關係疏離,甚至漠不關心。至於第三種,可能關係惡劣,勢同火水。

頤和園護老集團的陳靜如總監,就憑這個問題找出答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有在時刻關懷父母的人的眼中,才會欣賞到自己父母的優點!才可以立即說得出父母的好!我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只有這種人才能夠做得好照顧老人家的工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