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在澳洲感受香港

發佈時間: 2018/08/21

在澳洲感受香港

在澳洲生活,有時總離不開華人區。即使與外國朋友為伍,也會有意無意到華人區走走,如墨爾本的Box Hill,悉尼的Chatswood、Burwood、Ashfield,布里斯班的Sunnybank,住在當區的房東和住客、唐人廳館的老闆很多都是華人。

其實澳洲也有不少繁體字網,生活資訊網及新聞網可不是全英文的。瀏覽這些網站,都可找到一些生活資訊及找到工作。以為澳洲生活大都是英文,但亦有招聘廣告說明「懂廣東話」是一項要求,例如Box Hill茶餐廳招聘水吧,寫明需懂廣東話,周薪4,000至5,000港元,視乎經驗。有些casual的工作簡單至只透過Line或WeChat聯繫求職。

說起華人區,除唐人街外,我也曾刻意邀請香港過來工作假期的朋友去Box Hill逛,因為聽過太多大家說該處有大量華人聚居,好想見識下,同時回味一下在港的生活。找了間茶餐廳,點了紅豆冰、西多士、蛋撻、肉丁公仔麵,轉頭走過幾間舖又見到台式飲料店,餐廳有肉燥飯、鹹酥雞、珍珠奶茶……我們有多少個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