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為何要發放負能量

發佈時間: 2018/08/21

為何要發放負能量

社交媒體已經是大部分人的生活必需品,城市人近乎無法避免地接觸着。社交媒體是私人空間,也是公開平台,可以讓別人跟隨緊貼,也可以回應互動;朋友在此平台建立友誼,組織連綫,這本是理想的社交活動,大家在忙碌到沒法見面的情況下,甚至天各一方,也可以在虛擬世界上緊密聯繫,了解彼此近況,有時全年不見,也感到近在咫尺,實在是偉大的發明。

劍有雙刃,針沒兩頭,如果我們好好利用,自是惠及人間,但要是用不得其所,就容易變成傳播負能量的利器。誠然,社會壓力甚大,生活緊張,人人都帶着或多或少的負面情緒,有人選擇將之化為力量,迎難而上;有人選擇將負面情緒放大,與人分享,無意識地將負能量散播也不自知,希望藉此取得別人的認同與支持,齊齊為不平的事情吐一口烏氣;甚至不問緣由真偽,先來個群起攻之,將負能量無限放大。

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好是壞,對某種人來說可能有釋放壓力及治療的作用,但我則不喜歡散發負面情緒,這個世界已經充斥着負能量,還需要我們多加一腳嗎?我情願發放正能量,用喜悅與開懷感染身邊的朋友,當正向思想確立後,久而久之負能量也會離我而去。就如清水一杯,加糖會甜,加醋變酸,加墨變黑,如何去面對這個強差人意的世界,如何善待自己及身邊的人,就看我們一念之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