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多吃生果方法

發佈時間: 2018/08/22

多吃生果方法

常說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事實上除了蘋果,我們每天都需要進食不同類型的生果,攝取不同的營養及維他命。

每年驗身,醫生總說我進食生果分量不足,的確,我工作地點不定,經常跑來跑去,要每天維持足夠的生果分量,實在不容易。

踏入夏天,我決心每天早一點起來,自製早餐。每天選取不同生果各一個,包括蘋果、牛油果、西柚、橙、奇異果,然後加上果仁、乾果,有時候會烚一隻雞蛋,最後倒進乳酪拌勻,就成為兩份有多種維他命、又新鮮又健康的早餐。準備時間其實很快,只消幾分鐘便成。

我們都市人的早餐,不外乎吃麵包或者在茶餐廳了事,長年累月之下就會吃了很多精製食品,包括火腿或香腸之類,就算吃煎蛋油份也特別多。

偶爾可以的話,對自己好一點,畢竟吃進肚對身體影響最大。每天多用幾分鐘時間,為自己準備健康食物,一點也不為過。如果不能天天做,就留待放假日子好好享用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