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香港的演藝人才

發佈時間: 2018/08/22

香港的演藝人才

早前到香港演藝學院欣賞由張珮華、甄詠蓓、黃秋生創辦的「神戲劇場」的原創劇目《夕陽戰士》,故事講四位中年男士帶老師的骨灰出海保衞國土。四位演員的演技極為精湛,舉手投足之間發揮得淋漓盡致,非常值得一看,完場時更是掌聲雷動。

觀劇後細看「神戲劇場」介紹,原來此劇的演員和製作班底基本上都是由香港演藝學院培育出來的,除了眾所皆知擔任監督的黃秋生外,還有憑《樹大招風》奪得金馬獎的編劇龍文康等。

真的感謝香港演藝學院的存在。過去30多年,他們一直為香港致力培訓不同領域的藝術人才。

香港演藝學院自1999年起已提供粵劇文憑及證書課程,於2013年成立的戲曲學院更開辦了首個戲曲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令粵劇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得以繼續傳承及宣揚開去!粵劇課程不止吸引本地人報讀,更有從波士頓遠道而來的學生。

香港演藝學院將於9月15日舉行課程資訊日,屆時將有不同類型的活動及介紹課程的講座。電視電影學院的學生及校友作品更會於K11戶外影院放映,全都是免費。無論是否有意報讀課程的朋友,都不妨去欣賞一下。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