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的發呆

發佈時間: 2018/08/22

男人的發呆

跟友人喝東西聊天,我說與戀人共處時若對方沉默不語,我總是很想知道他腦裏在想甚麼。男人肉身雖在而各有所夢,會讓女人覺得不尊重。

「那你就想多了,男人沉默不語,大多數只是發呆,甚麼都沒想。」男友人說。他提及一個外國的棟篤笑視頻,講者說女人的思想就是不能停下,當她望着棟篤笑藝人的舞台,已不停在思索舞台的設計,絕不願呆呆地等;但男人絕對會趁這時候放空。

要說男人放空的大腦狀態,大抵就跟電腦的screen saver一樣,只有無意義地來回跳動的點與綫而已。

但女人偏愛不停追問︰「你到底在想甚麼?」愈是不能立即回話,愈覺得形迹可疑。男人若答她甚麼都沒想,她不會相信︰「你一定有在想甚麼!」只當是不肯坦白而已。

結果男人只好回答一些讚美女人的話︰「我在想你怎會這麼美」、「我在想我是怎會這麼愛你」……來終結女人的問題。

誰教這些掩飾大腦空白的說辭太美?面對男人的沉默,女人還是情願繼續加添情緒和幻想進去,自我浪漫一番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