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滿樓型格靚湯

發佈時間: 2018/08/22

福滿樓型格靚湯

品酒達人黃詩詩,誠然是「美食、靚酒、靚人」的合成版,有佢介紹,信心起碼達八成。

年初安排為食友嘗南非海鮮,設宴灣仔會展旁Renaissance的福滿樓。大西洋與印度洋之間、南半球一隅,空氣與水質優秀,上乘畜牧與海產成品為世人提供豐盛饕食。

大家着意鮑魚、海參、魚翅;我就是愛花膠,也不會經常弄傳統鮑參翅肚滋補湯水。

母親去世後,背後無督促,與貴湯、藥材湯、老火湯的關係愈來愈疏離,偶爾為之想湯水,十居其九還是樂此不疲的腰果、栗子、花生、陳皮、雞腳、木瓜湯。此外,對新嘗試、新配方的中湯及款式,以及配料多樣化的西湯興趣更濃。

為黃詩詩的那次安排,師傅以多種海鮮材料長時間慢煮,求得鮮美湯底,配入南瓜,熬成綿綿濃湯……對不起其他一流菜式,同樣一級享受,思憶始終不及這味海鮮湯。

詩詩召集眾友齊全,享用一頓「蟹逅饕宴」,內容有魚、蝦、蟹、雞、肉。

蟹更分三式︰「雲丹醬焗肉蟹」(雲丹醬即海膽膏),勁度香辣「大千肉蟹煲」,然後還有紅鮮蟹蓋並蟹件浮於湯面的「海鮮湯花蛤煮肉蟹」。

海鮮湯則以龍蝦頭、尾、殼慢火熬成,鮮甜到不能,另加肉蟹及花蛤,其獨特香氣讓湯之鮮之美翻幾番,眾人連聲叫好,將腰圍開放!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