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皇室級享受

發佈時間: 2018/08/22

葡萄牙皇室級享受

下午茶,總對女士們有着無限魅力,凡夫俗子如我當然也不例外,邊吃甜品,邊和姊妹們談天說地,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

關於下午茶的由來說法很多,其中一個,可追溯至1840年英國的女爵安娜貝佛七世,據說當時的午餐分量很少,女爵到了下午四時多就肚子餓,她遂請女僕準備幾片烘麵包、牛油以及茶等果腹,她覺得這感覺很棒,後來更邀請好友來歎茶和吃點心,漸漸地,這也成為當時上流社會的文化。

時至今日,在香港吃下午茶可謂豐檢由人,你可以去高級酒店好好享受,也可以三點三買個蛋撻鯨吞進肚。

最近「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酒廊」與葡萄牙香薰品牌Castelbel Porto合作,推出了一個「蝶舞花間」下午茶,$488供兩位用,有10款甜點和4款三文治,以酒店來說價錢不貴,而最吸引的,是整個下午茶都有鮮花和蝴蝶(威化紙)來點綴,打卡一流。眾多美食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白朱古力螺旋藻香草慕斯」,淡藍色,看起來就像一塊肥皂,吃完卻沒有嘔泡。

吃的時候,枱面還會放上Castelbel Porto的香薰,香噴噴,這是軟性推銷,如喜歡的話,食客可到旁邊的期間限定店以八折購買,品牌在西貢也有店子Maven,香薰、肥皂、旅行套裝都有,據說名人、皇室及教廷都是捧場客,但不管誰用過,自己喜歡最實際,我倒是很喜歡這些地中海花香,清雅而不俗氣。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3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