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西甲「美國賽」有盤算

發佈時間: 2018/08/22

西甲「美國賽」有盤算

西甲宣布在未來15年間,每年都會在美國上演至少一場有勁旅助陣的聯賽,有報道指最快在2019年1月先試行。英超當年也提出過設海外賽期的「第39輪比賽」,最終計劃觸礁,被西甲「截糊」成首個於海外上演常規比賽的歐洲主流聯賽。

與西甲簽訂合作協議的,是一間名為Relevant的美國體育媒體公司,雙方將成立一家名為「北美西甲」公司代理西甲海外比賽,及會於當地青訓及教練培養展開合作。

值得一提,Relevant正是國際冠軍杯熱身賽的承辦方,隨着近年經營,賽事吸引大量歐洲勁旅參賽,2014年皇馬對曼聯的賽事吸引11萬球迷入場,打破了北美觀看足球比賽人數紀錄,亦證明美國已孕育了龐大足球市場,不再是沙漠。惟始終賽事是熱身性質,有很大的局限性,故Relevant更進一步,致力引入西甲在美國上演。

有數據指,美國球迷當中有三分一是西班牙裔,加上西甲有大量來自拉丁及南美的球員。西甲雖然於亞洲市場不及英超受歡迎,但有信心可在美洲市場「搶客」。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