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石垣 一站式親子度假樂

發佈時間: 2018/08/22

近年沖繩成為家庭遊大熱,連帶其南部的石垣島,也因有直航而成為寵兒。嚴選石垣家庭遊住宿,Club Med可說是首選,一站式包食住玩的服務,有齊老少咸宜的活動,零煩惱享受陽光與海。

從香港飛石垣約2小時,感覺就如飛進一個蔚藍國度,海天一色。這次下榻的度假村Club Med,位於石垣島北部,離市區確有點距離,勝在少光害、夠寧靜。Club Med在日本有3個據點,石垣這家被譽為最貼近海洋的,走幾步直達海灘,已教人馬上想換泳衣,投入海的懷抱。

石垣為全球潛水熱點之一,水底能見度高,晴天時有陽光直射,可穿透約10多米深的海底,最正點是全世界最大的魔鬼魚-曼塔魔鬼魚,都會在該海域出動。來此,擅泳與否,都應該下水。有潛水牌照者,固然要隨潛水教練到深海的珊瑚礁帶,探索海底的奧妙。純粹想體驗水中樂,體驗浮潛最適合,度假村的G.O.會趁退潮時開船帶大家到稍遠的深水區,說是深水,多游兩步還是會踩到沙地的。

近岸游魚已埋身

浮潛最大的樂趣,是寶物忽然出現在身邊,說的是魚兒、珊瑚或是其他生物,靠你落足眼力去找。我在珊瑚礁附近下水,雖是陰天,幸好水底沙夠白,尚可把水中的事物映照清楚。珊瑚礁是珊瑚魚的溫床,不久找覓得鮮藍色小魚錫青,如不是一群出現,或未必知道牠們在身邊。逐漸往前游,較大條的魚兒,如蝴蝶魚、麻雀、高砂等都相繼現身,部分還是在近岸的位置,幾乎是將頭稍為俯下水已可見到。也許真的見慣遊客,牠們自有天地,樂在水中游來游去,我們也因與牠們遇上而高興。

除了浮潛,度假村內還提供不少水上活動,如獨木舟、直立板、風帆等,後者的確極視乎風向,但前兩者就不用,獨木舟基本上是懂得划艇已能駕馭,但像滑浪板的直立板可不同了,既考你在板上站得穩,還要划動它,不容易。我玩過幾次直立板,經驗告之是馬步先要站得穩,然後腰板挺直,有節奏地往前划,心定自然成功。幾位日本哥哥,明顯在盲試,屢試屢墮入水中,我佩服他們的勇於嘗試,但每次倒下時,水花總是濺到正在玩獨木舟的我們一身濕。

日與夜盡情玩樂

來Club Med由朝玩到晚是意料中事。日間的活動推介有空中飛人。我本身怕離心力,也曾試過一次,自知下身重而無法迅速攀上橫杆倒吊,今次決定藏拙。朋友們去試玩,結果一半人第2次才成功!

若然想來點靜態活動,為傳統的風獅爺上色夠好玩。有老師專業地教你塗油,創作出來的一對辟邪招福的風獅爺,讓你帶回家呢!至於晚上,每晚都有不同表演騷,G.O.扮鬼扮馬外,偶爾也會邀請客人甚至小朋友登台,令場面充滿歡樂笑聲。騷後通常都有餘興節目,夏日炎炎,最不能錯過池畔派對了,全人類先在池畔來一首Club Med舞,炒熱現場氣氛後,再落入水中打水戰。在G.O.推動下,人人盡興而歸。

Club Med Ishigaki

套票︰現推出4日3夜的套票,每位4,500港元起,包住宿期間膳食及部分活動收費;機場接送另計,由272-340港元不等,有效期至10月31日。

網址︰http://www.clubmed.com.hk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