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強的魏瓔珞

發佈時間: 2018/08/22

剛強的魏瓔珞

劇集《延禧攻略》正熱播中,我也是這部劇集的忠實粉絲,所以今日也想討論飾演魏瓔珞的吳謹言。

記得起初大家也不認同為何她可以擔正做主角,覺得她的樣子不太出眾,加上香港觀眾對她的認識不多,所以對她能否應付到主角戲份存疑。但隨着劇情發展,她的演技開始備受認同,觀眾的焦點亦不再是討論她的樣子。該劇的製作人于正透露,當日找她做主角是因為劇情是講述魏瓔珞是由婢女身份開始入宮,性格剛強,敢作敢為,如果演員的樣子太甜美,似乎有點格格不入,這正好是于正看中吳謹言的原因,加上有看過她以前的作品,發現她的演技不錯,因此邀請她飾演此角。

為了凸顯剛強感覺,吳謹言更剃光原本的眉毛,重新畫過,也算是一大犧牲,不過現在人氣急升,這些付出也總算是值得!不少觀眾形容她的樣子似內地男演員陳曉,也有人形容她精靈的感覺和身形很似周迅,而我認為她哭的時候有點似惠英紅,大家同意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