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師傑 機會來的時候

發佈時間: 2018/08/22

提起林師傑(Auston),大家對他的印象是《愛‧回家》中癡情的木偶哥,還是熱播劇《特技人》中身手不凡的「飛邊」?09年參加第一屆《超級巨聲》後,他開始拍劇、做主持、玩音樂三棲工作。出道近十年,默默耕耘,但未獲機會之神眷顧,直至今次演出《特技人》,Auston說︰「好興奮,等了這個角色很久,終於可以向觀眾展現自己的另一面。」

曾在大學修讀電影、傳理的Auston,原來在新加坡服過兩年兵役,多年來累積的經驗,今次終於派上用場,他很高興地說︰「一直很想把以前當兵訓練的東西運用,現在剛好機會來了,《特技人》中有不少動作場面,正好可以重新鍛練自己。」

抓緊眼前機會

從來機會都是得來不易,因此Auston很感激《特技人》監製王偉仁給予他的機會,他亦不敢怠慢。

他回想收到劇本時,距離開鏡只有26日,於是急忙準備,更要操fit自己,Auston表示:「今次是第一次拍動作劇,要應付打鬥、飛車及吊威也等不同場面。當知道要除衫拍動作戲,那時我有180磅,幸好媽咪陪我去打拳,朋友又陪我去training,我在外形、動作和心態上都想表現到自己是一個特技人。」

他的壓力亦來自劇中對手,「羅浩銘根本就是特技人,所以我要思量怎樣可以不比他遜色,說服觀眾我們是同一個團隊。」他特別感謝未婚妻歐陽巧瑩(Tammy)為他煮減肥餐,很支持他。「我每日食1,500卡路里,不吃澱粉質,無鹽無糖,40日減了20磅。」

拍劇不忘音樂

歌手身份出道的他,今年多了機會拍劇。先有《特技人》及愛情電影《愛情沒有來的時候》;還有拍攝中的《十八年後的殺人告白》,Auston坦言︰「雖然沒機會繼續唱歌,但有做《Music Café》主持,又可拍劇,所以安然接受。但我不會放棄音樂,會keep住寫歌。」他說現在會捉緊一切機會,無論演戲或唱歌都會全力以赴。

撰文︰林惠珊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

場地︰Cafe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