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r.經歷變化找回初心

發佈時間: 2018/08/24

「其實命運就像大廈,如都市幻化,凌亂如燈火中的密碼」,Mr.的高峰期,首首經典作品如《森林》、《如果我是陳奕迅》、《昨天》等唱到街知巷聞,出眾的熱血樂隊於當年實屬少有,Mr.順理成章成為90後的經典回憶。不過有如歌詞所講,命運難測,經過幾多變化,這隊經典港band終於踏入十周年,第一炮就送上與觸執毛crossover一晚限定騷《Shout it Out》,樂迷引頸以待,終於又能為Mr.「起哄」。

於九展Star Hall舉行的《起哄音樂節Shout it Out》,將由Mr.與觸執毛於今晚率先打響頭炮,擔任首場表演嘉賓。計落Mr.對上一次在港開大型Show已是五年前的《Mr. New Beginning Live》紅館演唱會,因此不止樂迷,Mr.亦表示期待,結他手MJ指︰「覺得(Show)是十周年啟動的第一件事。」提到與觸執毛的crossover,Mr.就指大家本來friend底,是親自點名合作,更保證在台上會出盡力令全場「起哄」。

低潮造就更多作品

說到經歷,Mr.絕對是歷練不淺的樂隊,高高低低,由09年《如果我是陳奕迅》的顛峰時代,到13年無奈捲入維穩風波,被公司安排到台北發展,當時更多番傳出樂隊解散消息,Tom坦言那確是Mr.士氣較低落的日子。

雖處於低迷時期,跌跌碰碰仍是無阻大家的創作夢,MJ指︰「很多作品都是在那時候出來。」有表露對夢想堅執的《不屈》、講述尋找初衷的《還原成長》等,風格明顯較早期的歌成熟,更帶點歷練過後的滄桑感,令樂隊多了幾分味道。又如Tom指︰「當時到了台北士氣更差,但我覺得不要緊,都是一個經歷,沒有那時又不會有現在這樣清晰的Mr.。」

自在隨心佛系樂隊

還清歌債,選擇不續約,16年正式離開環球,Mr.名正言順成為獨立樂隊,由Dash的孖生弟弟阿榮擔任經理人一職,樂隊創作自由度大增,Alan指︰「我覺得隨心就得,玩音樂始終都要享受音樂,以前大家過份擔心狀態,我覺得不擔心就是最好的狀態。」說到這裏他更笑稱Mr.現在是「佛系樂隊」。

歌迷自然着緊樂隊未來的目標方向,問到會否挑戰當年高峰、橫掃獎項,Alan自言︰「不再想以前,以前絕對有很多限制,是自己給自己的,我覺得應該找回玩音樂的初心,玩音樂就做好個音樂。」

化粧︰Wendy Lee @Wendy's Workshop

髮型︰Terryyeung @corner

場地︰荃新天地

撰文︰何美澄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