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尼華僑生棄醫從商 推智能香薰機

發佈時間: 2018/08/27

25歲的印尼華僑余姿蓉在父親影響下,原本在印尼讀醫科,但後來發現自己心繫創業,轉赴香港科技大學修讀工業工程和物流管理,期間又學習營商,更與同學發明了一個香薰智能系統,並獲香港部分酒店簽訂合作協議。

在印尼土生土長的余姿蓉(Michelle Fno),父親為當地醫生,他一直希望女兒能從醫,姿蓉中學畢業後,原本在印尼大學醫學院讀醫,但入學一年後,她發現志不在醫,並轉赴日本大阪,一邊留學,一邊尋夢。在日本留學時,她認識到天然精油和芬香療法的護理療效,無意中為她埋下日後創業的種子。

收集數據 助改善服務

其後在家人建議下,姿蓉轉赴香港科技大學修讀工業工程和物流管理。在大學二年級時,她與同學創立自家製護膚品品牌,但她發現要大量生產並非易事,加上與拍檔的想法不一,最終結束生意。兩年後,她有感香薰機愈趨普及,但不少香薰機需定時添水和添精油,加上用家每次只能使用1款精油,揮發時又容易摻入雜質,於是她聯同幾位大學同學,在2015年研發一套名為AROMEO的智能香薰系統。

這套香薰系統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讓用家挑選精油及控制揮發時間,設「安睡」、「放鬆」等不同模式,毋須定時添水添油,又能在不同時段散發不同香氣。現時姿蓉已跟本港部分酒店簽訂合作協議,估計產品在年底會獲採用,她預計在2021年前可與200間亞太地區的酒店合作,提供訂閱模式(subscription)的智能香薰機服務,亦會為酒店收集住戶的使用數據,助酒店改善服務。

實習記者︰李斯雅、歐陽綽姸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