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樂壇新鮮人 顏卓靈

發佈時間: 2018/08/27

憑電影《狂舞派》成名的顏卓靈(Cherry),去年加入樂壇做歌手,近日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Primary》:「今次將一年半以來推出的五首歌集合而成一個記錄,就像做一個小總結。」

Cherry的限量版唱片只會發售百多張,雖然收錄的五首歌都已發表過,但排序上作了特別安排。「頭兩首較輕鬆,後三首就比較認真帶出一些信息,希望大家聽了後情緒會較smooth。」

專輯名字《Primary》,原來是拍攝唱片封套當天Cherry和團隊偶然想到的︰「當日我們用了很多三原色的元素,黃色是檸檬,我的服裝是藍色,還有紅色的甲蟲。《Primary》這個字對我很有意思,這是我第一隻碟,還有是『首要』,唱片有很多首要的信息想帶給大家。」

《Primary》小總結

而五首歌中,Cherry特別喜歡《逆成長》︰「這是三年前C AllStar成員阿King(吳崇銘)度身訂造寫給我的,當時我們剛認識和合作,和他講起很多對音樂的想法。這首歌帶有indie rock(獨立搖滾)的風格。自己覺得成件事好型,喜歡聽這種風格但沒想過可以嘗試carry它。」

Cherry第一次接觸唱歌是參加小學合唱團,但她一直覺得自己聽得不夠多不同類型音樂,對唱歌沒有演戲那麼有把握︰「之前好幸運有幾間唱片公司找我,但當時不確定自己應該怎樣走。現在我在演戲方面算是起了步,C AllStar阿King在15年找我合作過一首歌,亦有去過他們的演唱會做嘉賓,當時他們公司就問我有無興趣唱歌。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聽多了音樂,譬如之前到內地和台灣拍戲聽多了當地的音樂,所以我就答應開始踏上歌手這條路。」

盼開迷你演唱會

Cherry坦言自己還在適應歌手這個身份,並希望有更多演出機會讓她慢慢進步︰「我覺得還可以更自由地在音樂裏free flow,感染力更強。始終自己都好新,也好緊張,在台上可能我張開眼看到觀眾會好緊張,所以好多時我都是合上眼睛,就會飄去另一個世界,好希望可以帶大家進入我這個世界。」現在她最期待開一個mini concert,能夠與歌迷見面,至於會否想在紅館開個唱?她就直言從沒有想過呢。

Make Up:Winki Winki @ tuvw

Hair:Hugo Poon @ Toni&Guy IFC

服裝︰COS

場地︰Cafe 66

撰文︰陳卓妍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