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學生乖了,因為靜觀

發佈時間: 2018/08/28

學生乖了,因為靜觀

因為靜觀(打坐、正念、禪修),小學生乖了!自從學校推動靜觀,短短一年,訓導處收到的違規事例減少了42%。

有一次學生參加球賽,成績遠遠落後。比賽途中學生球員提出︰不如我們靜觀吧。就這麼靜觀了短短幾分鐘,再上賽場拼搏。想不到,一刻的靜觀,改變了同學的心態,改寫了比賽的賽果!結果他們贏得冠軍!

有位學生鬧情緒,情形一發不可收拾,校長沒有跟她說甚麼,只是與她一齊在「心靈步行徑」上漫步,走了大概15分鐘,她淚流披面向老師道歉。另一位學生的父母親吵架,這位學生對父母說,不如你們先靜觀一下吧!

這所學校是上水佛教陳式宏小學。方校長每天在校園進行心靈導航,通過全校廣播,讓校園每一個角落的師生,都有三分半鐘的寧靜空間。久而久之,這個時段成為不少老師期盼的片刻,可以享受到減壓的鬆弛。

靜觀練習實行了一年多,方校長認為這是送給每一個人的最佳「抗疫力心靈禮物」。(如果讀者想多了解,請WhatsApp︰52267376。)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