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放過自己?

發佈時間: 2018/08/29

何不放過自己?

亂世中究竟投資甚麼最好?有人說是黃金,我卻說是投資時間,又即是金錢去給自己。

原來人生就是充滿着悔恨︰悔恨自己沒有在騰訊最高位的時候賣出然後沽空;悔恨自己把原本買樓的首期也輸了;悔恨自己沒有在孩子的童年好好陪伴他度過;悔恨沒有在父母臨終前好好答謝他們;悔恨沒有好好花時間照顧自己,而輸掉一生的很多時間在股市裏。

若你也有這樣的同感,那就好了。原來惟有看清當下的真相,我們便能反敗為勝。覺知自己的悔恨,是扭轉乾坤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原諒自己︰原諒自己的貪心、沒見好即收、沒勇氣去沽空;原諒自己忽略了孩子、沒有好好答謝父母;原諒自己沒有給予足夠的靜心空間去滋養出清晰的頭腦。

原諒,擁有具大的療癒能力。很多癌症及情緒病也是因為長期抑壓負面情緒所導致的。若我們能先給予自己時間、空間去療癒,人生很多問題也會迎刃而解。

世界從來沒有安寧過。今天我們只不過是經歷貿易戰,中東地區的人民卻日日夜夜在經歷血戰。古代的人也很少能在太平盛世中度過。但人是如何生存下來的?的確需要一點點智慧。

原諒,能夠釋放很多的負面情緒,然後人們才能有力去愛。愛,才是世界需要的一切。金錢、物質與權力是因為人們失去了愛的能力,以為可以暫時取代愛的A貨罷了。

我們如何才能找回愛的力量?中外古今也有身心靈健康的療癒方法︰宗教、氣功、心理治療、水晶能量,全部也可以用,全部都有效,只要你感到它可以幫助你;唯一重點就是必須持之以恒。療癒需要時間和空間才能發生。那需要很多時間嗎?不一定。唸一個靜心語只需幾秒。每天靜心的空間也只需兩呎乘兩呎的空間而已。與大家分享一個能夠貼在洗手間鏡上的愛語︰I love you and I love you all, forgive me and forgive all.

療癒,當下就能發生。如果你願意。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三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