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必讀 五招風水 提升學業運

發佈時間: 2018/08/31

開學必讀 五招風水 提升學業運

下星期就是開學的日子,學生們都要回歸校園。想在新學年取得好成績,努力溫習固然重要;好好善用風水,對小朋友的學業運也有幫助。以下為大家介紹五個風水妙招,助學生提升學業運。

1.書桌禁忌要留意

書桌宜背後有靠,除了小朋友坐得更舒適外,亦有助加強貴人運,令小朋友更易得到老師師幫助。書桌上亦不可有橫樑,這會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就算用外物遮住也沒用,因屋樑本身就是由鐵枝造成,會有金屬磁波而影響身心。

另外,書桌不宜正對窗戶和背門,對窗時會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影響而心散,背門會因門口有人走動易影響讀書情緒。

2.風水擺設宜善用

家長可在小朋友的書桌上擺一個九層高的文昌塔,文昌為四綠星,九是一個風水吉利之數,九層高的文昌塔對提升學業運有直接幫助。若不想擺風水擺得太張揚,也可考慮在書櫃西南方擺放一盆文竹,幫助催於旺文昌星,增強孩子學業運。

簡單文具也可改善風水,就例如家長可在筆筒內放四支毛筆,然後把它放置在書房的西方或西南方,有利文昌運。古時候的毛筆就是代表文昌,相傳有助考試順利。另外,家長也可在書櫃的西南位擺放一盆文竹,文竹代表書卷,有助增強學業運,也可綠化居室。

3.書桌顏色要慎選

由於文昌星在五行中屬木,綠色是代表木的顏色,故此書桌和書房都宜加入綠色元素。就算不能用綠色,書桌和書房都切忌用灰黑的暗色調,這些色調會影響視覺,讓人感覺沒有精神,對小朋友的學習有負面影響。

4.轉換床頭利記憶

如果你的小朋友會經常在床上看書或溫習,建議可以改變床頭方向︰男孩不妨將床頭轉到西南方,女孩不妨將床頭轉向正西方或在西南方,此舉都可催旺文昌,並有助提升記憶力,溫習時自然事半功倍。

5.隨身攜帶文昌星

如果外在條件所限,未能完成上述方法的話,家長也可讓孩子隨身佩戴文昌魚吊墜,或在孩子的書包、筆袋或孩子的床頭掛上文昌魚掛飾,也有助提升學業和考試運。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