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SE屬中學階段評核

發佈時間: 2018/08/31

GCSE屬中學階段評核

覆Maggie︰你兒今年在英國考GCSE獲得1A*2A1B2C加2科理科6級,以這樣的成績較為普通,因為GCSE的A*代表了前列8%的較優異成績;A則平均是前列25-30%的成績;B跟C的成績已到了50-75%之內,要在兩年內成績突飛猛進,平均闖入前列5%內的全科成績看來不易,還遑論申請回流考香港的大學醫學院,現階段看來,絕對非易事。

GCSE是中學一個階段的評核,讓學生知道自己的位置,從中思索將來升大學之路,考完GCSE後利用年多時間考A-Level,集中修讀最有能力的3-4科,然後申請入大學,要競爭入英國的醫學院以你兒現下的情況,也難,所以你兒應面對現實,認清自己的能力。至於重考GCSE是不必了,因為讀書非求分數,考試的成績只告訴你的位置和反映你在學術方面的認知程度,加上GCSE只不過是中學的通才考試,大學取錄學生也非重要元素,考完便算,升入中六選擇GCSE成績較佳的兩科數、經濟等考好A-Level比較實際,GCSE連化學也沒有修讀,真不明白如何有機會日後投考醫學院呢,因為醫學院要求必須考的科目乃化學。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