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得及時的香檳

發佈時間: 2018/08/31

開得及時的香檳

上周應友人邀約,到了日本鈴鹿賽道觀看他公司車隊的賽車比賽。友人很仗義,把我公司的標誌一併噴在比賽的賽車上,多榮幸的叨光呀!

為了預祝車隊獲勝,我從香港帶了一瓶三公升的香檳前去道賀,怎料原來賽事要到晚上十時才結束,隔天一早我們便要離開日本,我們只能當晚晚飯時提早開來飲,於是一行十人找餐廳預祝去。

我們透過酒店代為安排餐廳,並告知我們會帶備一瓶三公升的香檳前往飲用,酒店職員非常認真的答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我馬上補充︰「我理解的,我們願意支付開瓶費!」職員面容更為嚴肅地說︰「這依然是不可能的事,我們日本從來沒有這樣的習慣,餐廳絕不允許外帶酒入內。」眼見她肯定的眼神夾着權威性的語調,我猶如犯錯事的小孩般,好像連問都已經是一個「錯」。

友人不甘開不了這瓶香檳,儘管我們一行十人都不介意擠在房內把它開了來飲,但三公升的大瓶子,如非餐廳幫忙雪,也肯定放不進酒店房間內的雪櫃裏去雪,所以友人還是決定一試,自行出外找餐廳去也。

一行十人,浩浩蕩蕩抬着一瓶大香檳到街上到處碰運氣,其實當下我非常戰戰兢兢,眼見友人堅持找不到可開瓶的餐廳誓不休的樣子,飢腸轆轆的我實在後悔自己為何要老遠帶了瓶香檳來添亂。

結果在鬧市中找了一家居酒屋,店員眼見我們中國人便熱情招待,更拿出一個大膠桶幫忙冰鎮香檳。原來原則還是有可能被現實所磨蝕的,是好是壞?不得而知!

此時,電話中傳來車隊贏得了第二名的喜訊,此瓶香檳開得及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