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齊心協力

發佈時間: 2018/08/31

齊心協力

要將一個作品搬上舞台,一般花的時間少則幾個月,多則一年有多,投放的人力物力,用金錢衡量肯定不合成本效益,但為甚麼仍有人像我一樣,繼續堅持?答案是,世上有很多東西都不是用金錢就能夠換取的。

帶領無障礙學員排練舞台劇《天虹戰隊》,下星期五就在元朗劇院公演。三年前,第一個由學員擔演的大型舞台劇《星圖》,大約由30人演出,去年的演出增至50人,今年則約有70個演員,陣容愈來愈龐大。

這次演出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學員參與後台的工作崗位。他們除了幫忙製作小型道具,十多位學員早前還學習如何做木工,一手一腳從量尺鋸木開始,齊心合力自製了兩張大木枱,作為演出之用。我想他們在台上見到自己有份製作的布景,應該有一份滿足感。

在這個團,大家不分身體上任何障礙,互相補位,用自己的能力去完全一件事,這種合作精神是相當美麗的,也讓他們更加了解到一個舞台作品,前前後後要多少人的汗水及心機才能成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