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美利大廈華麗登場

發佈時間: 2018/08/31

美利大廈華麗登場

參觀新近開幕的The Murray酒店,這幢接近50年歷史、以前用作政府部門辦公室的美利大廈,可能對普羅大眾來說並沒有特別回憶,但對於公務員或新聞界的朋友,這座大樓滿載他們無限回憶,因為這裏曾經是政府新聞處的辦公室及新聞發布會場地。現在華麗轉身,成為屹立中環的時尚豪華酒店The Murray。

還記得90年代自己初出茅廬,投身酒店工作,當時多間國際五星酒店相繼在香港落成,為香港增添繁華景象,亦讓本地人可以學習國際酒店管理系統。但近年旅客市場改變,香港新開的酒店多以三、四星或服務式住宅酒店為多。記憶中香港對上一次有五星酒店落成,應該是2011年開幕的麗嘉酒店,所以對九龍倉投資及策劃的The Murray特別有期望。

因為是保育項目,要保留原有建築包括酒店外牆,原有的八部電梯配合300多個房間,比例是酒店業之冠。房間間隔及樓底高低差不多每間都不同,但設計師做到簡樸中帶點奢華。The Murray是尼依格羅酒店的旗艦物業,酒店董事總經理Duncan是酒店界翹楚,曾在香港多間五星級酒店服務,娓娓道出工程設計的挑戰,在保育與現代時尚相結合,還要跟四周的景物融合,雖然充滿難度,卻比預期提早完成整項工程,正式在今年三月投入服務。

與Duncan談及酒店業的風光日子,勾起許多回憶,酒店工作讓我學習待客之道,為我後來的事業發展打下基礎。可惜當年提拔我的兩位總經理都已離開人世,是回憶中的一件憾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