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九個初期糖尿症狀

發佈時間: 2018/08/31

九個初期糖尿症狀

糖尿病是可怕慢性病,卻常被人忽略。它無法根治,只能透過一些控制生活飲食方式來減輕病情,以減輕疾病所帶來的影響。很少人會主動去測試血糖,甚至不了解甚麼叫空腹血糖測試。空腹血糖正常,不代表用餐後血糖也正常,檢查空腹血糖,仍有70%的糖尿病前期被漏診。早期糖尿病症狀知得愈多愈好,可以為自己做個簡單對照︰

一、尿多︰因為血糖高,身體為了平衡,就會通過尿液排出多餘糖份。二、飯量大︰血糖高,身體代謝出現異常,人易感到肚餓而吃多了。三、喝得多︰因尿液增多而致身體對水份需求也增加。四、體重下降︰因排尿其中包含了水份的排出,會損耗掉身體部分熱量。五、易疲勞︰身體代謝異常,攝取食物能量沒被充分吸收,導致機體能量不足,故容易感疲勞。六、情緒不穩定︰血糖出現異常,心情就容易煩悶和暴躁,還可能出現抑鬱症狀。

七、視力下降︰糖尿病早期症狀中,血糖較高,易導致葡萄糖聚集於眼睛上,誘發眼睛無法聚焦。八、自癒能力差︰血糖升高,機體免疫力下降,導致自癒能力差。九、腳容易發麻︰血糖升高後,對神經會造成一定程度損害,導致雙腳出現發麻,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糖尿病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