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afest place

發佈時間: 2018/08/31

Safest place

港大副教授涉嫌殺妻,竟敢藏屍於自己的辦公室,難道以為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the most dangerous place is the safest place)﹖

形容詞safe解「安全的、可靠的」,不會造成危險。可以在safe一字後接介詞for,點出對於誰或作甚麼用途是安全的。例句︰As long as cheese is made with pasteurized milk, soft cheeses are also considered safe for pregnant women.(只要芝士是用巴氏消毒牛奶製成的,軟芝士對孕婦來說也是安全的。)Is the tap water in Hong Kong safe for drinking?(香港的自來水是否可以安全飲用﹖)

Safe也可以用作名詞,解「保險箱」。常見動詞配搭有︰break into the safe(撬開保險箱)、open the safe(開保險箱)、put something into the safe(放某東西進保險箱)。

另外,safe[seɪf]和save[seɪv]的讀音和拼寫相似,但兩者的詞性和意思都不同,可不要混淆。Safe是形容詞,解「安全的」;而save是動詞,解「拯救、節省」。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