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吳謹言要謹言慎行

發佈時間: 2018/08/31

吳謹言要謹言慎行

街頭巷尾都在講《延禧攻略》,一套大陸劇在香港能這麼受歡迎,很多人都嘖嘖稱奇,要畀個Like TVB獨具慧眼,播出此劇。香港觀眾對女一吳謹言由零認識,到現在都魏瓔珞前、魏瓔珞後的叫她。人紅自然惹是非,吳謹言因為團隊安排失當開罪央視,遭點名指出三宗罪,措辭非常犀利,這是央視首次指名道姓批評藝人,這可非同小可,因她得罪的是大名鼎鼎的央視電影頻道王牌節目《中國電影報道》,該節目以時效性、娛樂性、服務性成為娛樂報道的龍頭大哥,各主持都甚有影響力,雖然如此,但該節目在業內有「好脾氣」美譽,對年輕明星大多是鼓勵和支持。從來不「八卦」,也從沒有直呼其名的批評明星,很不幸吳謹言成了第一個。得罪權威節目,隨時招來封殺,吳謹言趕忙道歉,希望平息風波,央視大氣,已接受道歉。但始終有損吳謹言形象。

令央視大發雷霆是因為團隊危機意識不足,吳謹言於25號爽了央視的採訪約,之後的三天,一直沒表示歉意,變成火上加油,央視等到28號,就在微博炮轟。即是說吳謹言團隊如果能像魏瓔珞般機靈,在黃金三天內,與央視溝通、解釋、致歉,便不會引爆公關危機,指她耍大牌。

其實吳謹言很無辜,作為藝人,尤其是新人,工作採訪全是被安排,如果團隊早意識到她一夜爆紅後會被推到輿論風口浪尖,自會更謹慎。至於吳謹言本人已成為焦點人物,很易被挑剔,定要謹言慎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