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事件跟進

發佈時間: 2018/08/31

孫安佐事件跟進

前日講述孫安佐事件,跟大家跟進一下。日前,他已承認「非法藏有槍械及彈藥」,案件將於12月宣判,很大機會被判遣返台灣,終身不得踏入美國。這應該是最理想的判決,否則他可能被判入獄。

在此想作資料更正,前日我在專欄表示,警方沒有在他的住所搜出槍械,正確應該是有搜出槍械。話說警方去他的寄宿家庭搜查前,該家庭的女主人將他藏有槍械的行李篋移走,最終警方當然搜查到。由於屋主是律師,非常了解當地法例,即使是美國公民也要到21歲才可合法買槍。她是想包庇孫安佐。

而孫安佐的母親狄鶯為了保護兒子,對台灣傳媒說了很多大話,例如在未搜到槍械之前,她說兒子不會藏有槍械,因為她和丈夫都很了解兒子的舉動,又說他只是喜歡去靶場射擊,所以夫婦每次去美國探望兒子時,也會幫他網上買子彈,然後隨身帶去當地。但最奇怪是,美國海關搜查程序嚴密,怎可能會讓她隨身帶子彈入境呢?這實在令人懷疑。至於孫安佐如何購買手槍和子彈就有待調查。下周再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