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論盡爆煲媽咪》 減壓5招

發佈時間: 2018/08/31

《論盡爆煲媽咪》 減壓5招

母愛真偉大,究竟如何偉大?就讓荷里活片《論盡爆煲媽咪》以平實不矯情的手法,娓娓道來一個大肚婆的故事。

身為兩子女之母,面對意外懷孕,丈夫對家庭事卻愛理不理,只管返工、放工和打機。她的青春韶華一去不返,既要忙湊初生B,又要照顧有「強迫症」的兒子,各方壓力把她推上崩潰邊緣之際,胞弟建議她聘請夜間保母,家居從此打理得井井有條。影后查理絲花朗增肥演出,呈現母親的無助辛酸,戲中沒有大反派,導演以獨特手法,讓觀眾在平淡中發現驚喜,拍出超水準的結局。有時只要一句關心,便可拉近彼此距離。

電影告訴你,都市人難免遇上壓力來敲門,應要懂得怎樣面對和處理。或許不妨從生活細節着手,留意以下減壓五招。首先,不要杞人憂天,世上沒有解決不到的事,故請不要鑽牛角尖,打波亦唔一定落雨。第二,要學懂跟信任的人傾訴,特別是男性,可能性格使然,不輕易向人求助。第三,認清壓力源頭,嘗試作出適切的改變。還有兩點,注意飲食和做適量運動,對身心健康也有幫助。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