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祖高域結婚之地 黑山小島Sveti Stefan

發佈時間: 2018/08/31

暢遊祖高域結婚之地 黑山小島Sveti Stefan

曾被Lonely Planet評選為2016年十大旅遊目的地首選的黑山共和國(Montenegro),位於巴爾幹半島的中北部。國土面積雖不大,卻綠蔭成群,山勢陡峭,遼闊不絕的蔚藍海岸,景觀壯麗。人口不到70萬,主要有本是同根同源的黑山和塞爾維亞兩大族裔。

這個星期剛開始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塞爾維亞籍的祖高域是塞國全民的寄望。這位網壇巨星在家鄉首都貝爾格萊德開設Novak餐廳,展示殊榮與民眾同樂。但說到人生大事,卻選擇回歸祖先居土的黑山美麗小島Sveti Stefan舉行。2014年,爸爸祖籍黑山的祖高域,為完成已仙遊祖父的遺願,與妻子Jelena Ristic回到黑山的著名旅遊景點、五星級豪華度假村Sveti Stefan舉行婚宴。

最美麗的海陸交滙處

Sveti Stefan全名Aman Sveti Stefan,四周環海,是一座布滿橘紅色屋頂,只靠一條長長的人工堤道連接陸地,是一個超過600年歷史的中世紀魅力古島。曾被著名詩人拜倫稱許為「世上最美麗的海陸交滙處」的Sveti Stefan,原本是為了抵禦外敵入侵而築成的要塞,島上只有12戶原居民。到了19世紀,成為自給自足的小小漁村,直至共產政府上台,70年代被收歸南斯拉夫政府所有,成為名頌一時的豪華度假村。當時歐洲多國的皇室成員,如英國瑪嘉烈公主、荷里活名人紅星史泰龍、蘇菲亞羅蘭等等均曾下榻於此。

可惜,隨着南斯拉夫在90年代解體,Sveti Stefan也沉寂下來,失去昔日光芒。直至2007年,黑山政府決定重新招標,終被國際豪華度假集團安縵(Aman Resorts)獲得一份為期30年的合約。翻新工程在2009年完成,保留大部分的外貌,也保留了名字,只在Sveti Stefan前面簡單直接地加上Aman。

Aman Resorts的集團宗旨,一向以精湛品質融入當地生活文化,高高的石牆外圍形成長長的海岸綫,800棵橄欖樹環島而建,滲透其中。遠觀紅磚綠林相映生輝,美如童話。島上蜿蜒而狹窄的石板小路,將遊客帶至不同的度假區域。有平靜雋永的黑色長形泳池,三座小巧玲瓏的教堂和一望無際,景觀吸引的戶外休憩廣場。

每年限五至九月開放

主餐廳Aman Restaurant供應All day dining,The Piazza的戶外用膳區重現淳樸的鄉村風情,足不出戶也能全天候享受美食。50間以全人手修葺的別墅,則以淡雅簡潔的裝潢,來傳承安縵自成一套簡約低調的豪華時尚。這座連島沙州與法國著名的Mont-Saint-Michel有異曲同工之妙,俱被視為歐洲難能可貴的獨特景致。

由於天氣關係,Aman Sveti Stefan在春、冬季會休業,只在5月1日至9月30日對外開放。

http://www.aman.com

豪華的前夏宮Villa Milocer

一海之隔,由小山徑連接的Villa Milocer設有八幢別墅,被改建前是塞爾維亞女王Queen Marija御用的皇室夏宮。隱藏在翠綠盎然的小森林遊樂區內,面向彎彎的私人精緻粉紅色皇后沙灘(Queen Beach),海水碧藍透底,環境優雅,靜謐舒適,設有餐廳The Dining Room和華麗的水療中心,是全年開放的高級豪華度假勝地。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