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特殊的女人味

發佈時間: 2018/08/31

特殊的女人味

有位認識了多年的女朋友,她過去多年都一直被自己的體味所困擾,每次跟我見面都例必訴說自己的憂慮。而我作為老友,對她的疑慮已解釋過無數次,但她總是不能釋懷。我很明白女人要以說話去紓解壓力,她不斷把問題重複,是期望我的回覆能給予她肯定和信心,所以我抱着不厭其煩的態度,一直在回應她。

年輕時的她跟胡茵夢一樣是美艷得不可方物,可以想像拜倒她裙下之臣何其多。男人都較喜歡有女人味的女人,所謂「女人味」是女人身上的某些特質,而非身體上的氣味。許多男人追求她是因為她確實很有女人味︰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知書識禮。女人味是關乎女人的內涵,這是來自她的文化底蘊和修養,由內至外散發出的神韻。這種氣息是由體內釋放出來,令人回味無窮的。

她曾被男人厭棄也是與她濃烈的女人味有關,男朋友不能忍受她身上有一股酸性的汗臭味而離去,自此她跟男人交往都有戒心。

她更常擔心出汗而變得神經質,然而,除非停止心跳,否則我們時刻都在排汗。女性的汗味是較男性酸的,這與荷爾蒙有關,甚至在不同周期,因荷爾蒙變化,皮膚所發出的氣味是不同的。而腋窩的汗較濃稠,最能產生氣味,是因布滿汗腺外,還有許多泌離腺,清除腋毛可大大減低氣味。即使我們活動量減少,汗液排放減少,仍會有體味的。

據我所理解,各人身上有多達千種以上的細菌,因不同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年齡及健康的差異,各人的皮膚有專屬的菌叢。汗水本身無味,但經細菌分解就產生氣味,正因為菌叢不同,所以各人體味不一。

當他愛你時說你有女人味,不再愛你時說你有異味,他才是臭男人。真心愛你的男人不止會情迷你的酸臭味,就連你放屁的臭味也覺得是份外香的,你總會遇上跟自己臭味相投的真命天子的。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