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重21克

發佈時間: 2018/09/03

靈魂重21克

人類大腦的特性是缺乏安全感,這種特性與地球上其他動物相似;另一方面,人類大腦同時擁有超越動物性的高端腦細胞,不過當你需要正能量的時候,你需要自我提醒,以啟動這個能量。

泰國少年足球隊在洞穴被困後,同行的教練引導他們啟動這一組高端腦細胞,也因此啟動了正能量,讓靈魂超越了動物性,克服了恐懼,讓心態始終保持健康,也終於健康地活了下來。

有人說正能量是靈魂的力量,相對於負能量,負能量是肉體附加給靈魂的重量。靈魂有多重?科學家竟然已經做過實驗,還有具體答案︰21克!雖然這個實驗仍然有爭論,但這個數字絕非來自電影。

百度報道,根據美國麻省的麥道高醫生(Dr. Duncan MacDougall)於1907年4月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他為了驗證靈魂是可以測量的物質,設計了一種超靈敏的秤安裝在床上,讓快死的人躺上面,並且持續精確測量這個人的體重,量度體重在死亡瞬間的變化。在死亡瞬間輕了的部分就是因為死亡而丟失的部分,作者稱之為「靈魂的重量」。

作者一共測量了六個人,其中四個為結核病人、一名糖尿病昏迷的病人,另一個不明原因。21克的說法來自第一個病人,這是一個患結核病的垂死男人,選擇這個病人的理由是,這個人死的時候基本上不動,有利保持秤的平衡,以便準確測量。觀察是從病人死亡前開始,到呼吸停止共3小時40分鐘,過程中病人的重量緩慢下降,速度是每小時一安士(28.3495克),作者估計是因為體液的蒸發所致。

在死亡的瞬間,秤的指針快速下降到了秤的下限條,就再沒有彈回來,這一瞬間重量下降了四分之三安士(3/4 x 28.3495=21.26克),這個著名的「21克」就誕生了。(待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