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全亞裔班底 揚威荷里活

發佈時間: 2018/09/03

全亞裔班底 揚威荷里活

全亞裔演員班底的荷里活電影《我的超豪男友》上月在美國上畫即成票房冠軍,這部成本3,000萬美元的愛情喜劇,上映五天便收回成本,走勢凌厲,蟬聯了美國票房兩周冠軍,估計票房會達一億美元,勢成為美國歷來最高收的全亞裔陣容電影,值得恭喜。

故事是灰姑娘現代版,講述在紐約長大的女主角,陪拍拖已久的男主角回家鄉新加坡參加婚禮,才發現男友是首富後人,亦是城中鑽石筍盤,她即受到名媛妒忌,及男友的惡媽阻攔。惡媽角色由楊紫瓊飾演,是全片唯一我們熟悉的演員,楊紫瓊由俠女演到勢利奶奶,同樣出色。其他面孔都頗陌生,因此卻增加了新鮮感和真實感。電影在香港票房不俗。

一套亞洲題材電影何以在美國大受歡迎?有指是外國人想透過電影窺探亞洲人的傳統和文化,片中描畫暴發戶的行為、富麗堂皇的巨宅、豪得令人O嘴的婚禮、婆媳之間的相處、打麻將攻防戰等,當中夾雜不少笑料,有些我覺欠新意,但外國觀眾會覺得有趣。不少女觀眾入場,因代入了角色,幻想自己會嫁個有錢人。種種因素下,電影自然收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