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國指見底 只欠恒指

發佈時間: 2018/09/04

國指見底 只欠恒指

康︰29000點破不了,失守28000點反而更容易。

陸︰幸好的是成交不多,而且跌勢並不全面。

康︰不過,從技術性分析,國企指數其實已經見底,只是由於騰訊(00700)在恒指的佔比較高,所以如果騰訊持續受壓,恒指有機會再下試26800點的水平。

陸︰的確,近兩日就算市場再度因為中美貿易戰等問題而出現調整,但人民幣的滙價十分穩定,同時A股昨日在低位的承接力亦十分足夠,所以如果情況與你所言一樣,國指已見底,那麼應該趁大市一出現調整,便吸納多一些中資股。

康︰個人較為喜愛汽車股,因為中期業績理想,已令不少汽車股在上周顯著上升,只是昨日因為長城(02333)的SUV減價,而令一眾汽車股借機回吐,可是好像東風(00489)、華晨(01114)等,昨日雖然顯著下跌,但成交反而縮減,技術走勢仍然理想,而且長城的SUV銷售一向有壓力,減價亦不一定會影響其他品牌的銷售情況,所以值得趁低吸納部分汽車股。

陸︰我反而留意到一些內險股昨日逆市上升,如平安保險(02318)力守75元關口,走勢遠較大市為佳,如果A股持續因為人民幣穩定而回升,內險股其實亦值得留意。

(作者持有華晨中國相關權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