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離港旅遊公幹 可先啟動海外提款

發佈時間: 2018/09/04

離港旅遊公幹 可先啟動海外提款

相信大家出外旅遊或公幹時都會預先兌換小量外幣,如去到外地才發現不夠現金使用,或遇到急需現金卻又難以尋找兌換店時,海外櫃員機或許可以幫助您。根據香港金管局的要求,本港銀行戶口於海外自動櫃員機的提款服務被預設為「未啟動」,因此,您可以出發前透過網上銀行、電話銀行、自動櫃員機或親身到銀行,預先啟動海外自動櫃員機提款服務,同時就服務設定生效期(開始日期及終止日期),及以港元計算的每日最高提款限額。服務的開始/終止日期為香港時間,請留意海外地區的時間差異。在您成功啟動後,您將收到一條確認短訊。

啟動此服務是免費的。在海外使用提款卡提取當地貨幣,滙率會以當日滙率計算。同時,當您在境外提款時,亦要注意自身安全和提高防護意識︰提款前應先觀察自助設備上有沒有可疑的附加裝置,觀察周圍有沒有可疑人士尾隨、偷窺等情況;在輸入密碼過程中,要注意遮擋鍵盤;在完成所有操作環節後,應仔細核對取回的提款卡。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