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大媽摘取亞運金牌

發佈時間: 2018/09/04

大媽摘取亞運金牌

剛在印尼巨港市舉行的第18屆亞運會,50歲的中國大媽取得金牌和銀牌。可惜這段新聞未受香港記者青睞。

話說代表中國出征亞運的女子龍舟隊,來自珠江三角洲的九江,這支龍舟隊在選拔賽中力壓全國各省勁敵,以實力贏得國家隊榮譽。而龍舟隊的幾位骨幹女將,竟然是40、50歲的大媽。

大媽的實力,並非來自體育專業,而是畢生勞動的成果。九江水網密布,鄉民從小與河涌為伴,才幾歲就懂得划船,扒龍船駕輕就熟。她們多從事漁耕,農活繁重,練得一身好體魄。

這群業餘的農村運動員加入龍舟隊後,多年來接受嚴格的專業集訓,不斷到各地參賽,增加實戰經驗。今年為了備戰亞運,更到遼寧進行地獄式訓練,流下不少血淚汗水。而她們最大的遺憾,就是顧不上家庭,家務、農務都統統交給丈夫承擔。連孩子都習慣媽媽老是「離家出走」。

這次在印尼亞運摘下了200米金牌和500米銀牌,為國增光,也是對家人最大的回報。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