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天馬行空的想像

發佈時間: 2018/09/04

天馬行空的想像

小時候想像力驚人,一度以為自己是發明家,可以創造出既新奇又有趣的偉大發明。當時家人告訴我︰「當有發明就要馬上記錄下來,先不考慮技術問題,他日有可能成真呢!」

也好,自創一樣東西,先拿下專利。然後我寫到︰「天氣這麼冷,希望地板都能發熱,冬天在家腳就不怕凍了。」那時十歲還不到,想了很多,記錄在一本簿。經歲月洗禮,當時想到的,不久後也慢慢被他人想到,而且還被實行了。

小時候創意都會比較驚人,沒想實際的可行性,或者長大後知道這個不許、那個不行,太多顧慮局限了思維。現在偶然也會天馬行空一下,如果不用上班,又有穩定的被動收入,嘩!那多好呀!想起都開心,那我一定會去追夢做這個、做那個,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不會被工作纏繞!

好一句「不會被工作纏繞」,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那麼我們就會不顧一切去追夢。可惜現實歸現實,現實就是要面對生活和工作,現在還是乖乖去上班,每朝起床帶着睡眼惺忪去擠地鐵。如果沒有這現實,喜歡遊歷的朋友們,或者會總是在旅途上,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