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她需要的可能很簡單

發佈時間: 2018/09/04

她需要的可能很簡單

男人的女友要離開了,他一直以為和她是靈魂伴侶,兩人無論生活習慣還是親友圈子早已合而為一。兩人都算是高薪一族,女友卻被他沒放過在眼內的低薪一族追了去,而且貌似幸福快樂地過着平淡生活,一點也沒有後悔回頭的意思。

男人從朋友那裏聽說了,她和新男友相愛的方式:看他重複做一個鬼臉,本來覺得無聊的也終於忍不住笑了;跟她拌了嘴,原來不需要認真道歉,只要厚着面皮當沒事兒那樣找她聊天,她就沒事了,朋友們也覺得不可思議。

以前他可是千依百順、再三安撫、勞師動眾才能消消她的氣︰「為甚麼這個人甚麼都不需要做,甚至好像不需要對她好?」我說:「你怎知道他對她不好?遇上喜歡的人,他的壞也會變成他的好,或許這是她要的情趣。」

所謂快樂,或許的確不需要太多深度,但她感到滿足。她需要的可能只是一些很簡單的東西,可是愈簡單愈無法對你說明;而能夠一一說明的,都是不滿足的地方,任你如何逐一擊破,不過是更凸顯出她要離開的理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