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檳城玩新意 Skywalk俯瞰市景

發佈時間: 2018/09/04

馬來西亞的檳城作為世遺城市,大家的目光定格在它的「舊韻」上,不想大興木土增添新景點,可考慮市中光大廣場這個做法︰加建幾層做玻璃步道玩Skywalk,驚險之餘亦可飽覽城中美景,點子甚絕。

檳城的步調向來慢幾十拍,正因如此,喬治市古迹帶、新關仔角等傳統舊區方得以善存。光大廣場(Komtar Complex)向來是檳城人眼中的地標,1985年竣工之時以232米成為馬來西亞最高摩天大樓。2013年大廈進行復修工程,加建至68層,命名為The Top。之前的65樓變成室內觀景台,加建的68樓則成了餐廳及觀景玻璃步道(Rainbow Skywalk)。

舊大廈增建 多處活化

大樓另有多處活化項目,如其中一層是侏羅紀研究中心(Jurassic Research Center),模擬發現恐龍蛋和化石的情景,並有個考古實驗室,又有恐龍突然發惡,是逃命遊戲,露天部分更可騎「恐龍車」作龜步行。熱身過後,就可乘電梯直上65層,這展望台部分地板為強化玻璃,踏上去很有視覺震撼感。牆身玻璃則寫有檳城主要景點的歷史介紹,如新關仔角、港口、升旗山等,對岸則是狹長的惠斯里區,以檳城橋相接,幾乎住了檳城一半人口,也是市內基建的發展重點。要刺激點,你也可玩空中索道(The Gravityz),在239米的風聲中俯瞰市內景致,步步驚心。

之後就可登頂至68樓室外觀景台了,這層設有Coco Cabana Bar & Bistro。這層的重點是Rainbow Skywalk,凸出的弧形似彩虹,遊客行經都要穿鞋套。

The TOP at Komtar

地址︰The Top, Komtar, Jalan Penang 10000, George Town, Penang

收費︰Window of The TOP 65及68樓觀景台(Day Pass),成人118馬幣(約270港元)、小童88馬幣(約200港元)。

網址︰http://thetop.com.my